「山美的人更需要」山美部落的救災帳戶:郵政劃撥31363101 郭瑞霞,註明「山美救災」。 「山美的人更需要」 ◎ 王素娥 八 房屋買賣八水災,眼看著阿里山地區的雨量已經累積到兩千九 土地買賣百毫米,心想:我在山上鄒族 的親戚恐怕要糟了。 七日至九日三天, 房屋仲介網剛好是特富野的小米收穫祭(homeyaya),除了返鄉的遊子帶來許多朋友,還有很多國內外 租房子的研究生來此採訪紀錄祭儀,這些訪客被困在山上,使得本來已經不足的糧食更加吃緊。事實上,鄒族人是自己餓著? 售屋網{子,把存糧留給客人吃的。助弱與分享,是鄒族人自古傳下來的美德。女兒嫁給鄒族特富野青年雅柏甦詠,災後,我惦念姻親們的災情?港式飲茶荍穭漟L策。我聯絡女兒給我特富野部落的捐款帳戶號碼。女兒想了一下說:「捐給山美吧,他們比我們更慘。」我說:「那麼兩邊的帳戶都給我吧。」她 台北港式飲茶不假思索的回答:「山美的人更需要。」於是,手機簡訊只傳來山美部落的救災帳戶:郵政劃撥31363101 郭瑞霞,註明「山美救災」……。 女兒成為鄒族媳婦還不到兩?商務中心~,我一方面心疼她夫家的災損,一方面也為她已擁有鄒族助弱與分享的美德而感到驕傲。 希望「助弱與分享」的美德能夠傳布全台灣,如此,才能讓台灣更快復原。 (作者為台灣博物?宜蘭民宿]志工)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9/new/aug/18/today-o5.htm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墾丁民宿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02cfbp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